多孔砂岩墙面如何清洁保养

xmstoneonline:

天然石材的装饰性能刚被开发时,很多人对清洁保养石材并不看重。随着石材装饰应用的普及,石材清洁养护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砂岩的“多孔”优点为很多设计师所看中,但是这优点也恰恰是其软肋。

天然石材表面散布的孔隙是作为石材“毛细孔”而存在的,会在“呼吸”间带入粉尘和脏污。空气中的粉尘通过孔隙进入石材内部,使得石材成分发生化学变化。砂岩拥有其他石种无法企及的密集孔隙,致密的孔隙使得外界的水分极易渗透进入石材内部,从而导致石材局部发生变色或者化学着色,影响砂岩的装饰效果。

停留在砂岩表面的粉尘颗粒则伴随着空气的流动在表面产生频繁的摩擦,最终破坏砂岩的健康。在使用砂岩进行墙面装修的时候要特别考虑安装环境的空气湿度对砂岩颜色的影响。

清洁是石材养护最关键的环节,石材在线提醒大家应注意以下几点:

①切勿试用擦洗粉或擦洗膏,这些产品含有研磨剂会刮伤砂岩表面,如果没有事先清理可用软毛刷刷掉残渣。

②砂岩清洁剂必须是中性的,切勿使用含有酸或柑橘酸的酸性清洁剂,这种清洁剂会腐蚀砂岩抛光面,损害砂岩表面的光泽。

③如果砂岩墙面或者台面已经密封过,清洁的方法以简单的扫尘为主,因为一次密封可持续许多年。

相关推荐:

砂岩墙砖的清洁小贴士

砂岩台面的清洗



评论